close

意外的幸運籤 

 

如果人生真的能重來,但是是在原來的生活上續繼,你會如何的渡過這個重生的機會呢??是要去高空彈跳,感受急速下墜的快感、還是要旅行每個不同城市,感受不一樣的人文生活、或者是到別的地方重新新的人生……

但我想,大多數的人最後仍然是可悲的過著原來的人生,然後期待下一次的機會。

『意外的幸運籤』因為它的提要:

 一個前世作惡多端、永世不得投胎的靈魂,卻因天使的抽籤活動,得到重活一次的機會,成為自殺少年活下去的替身,展開一段奇妙的寄身生活。

 光看這個提要,眼睛都亮了,原來老天爺也會有抽抽樂喔!多麼有趣的主題呀~

而且我是先看了卡通colorful 後,然後在讀書館借書時不小心發現,再讀一次主題,還是覺得~我的老天爺呀!真是太有趣的主題了,所以就借回來看。

我們都期待改變,就像在漆黑的深海裡仰望蔚藍天空的,不斷的奮力向上,但那片蔚藍天空卻終究像是在眼前一個光影,儘管炫目,但卻遙不可及~

 小林真,一個子矮小,生性內向,生長在一個看似平凡幸福的美滿家庭,但直到某一天,發現自己喜歡的女孩在做可恥的援交以換取金錢,同時又無意撞見了母親的偷情,……總總的意外打擊成為了結束自己生命的理由。

透過了替身的眼睛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找出造成宿主悲慘命運的原因,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其實隱藏著各自的想法,父親對工作的期待與堅持、母親對人生值的找尋,哥哥的想法,廣子對於金錢的的想法,其他人對於宿主的看法……這些都成了決定小林真命運的種種原因。

 在透過不同的眼光,才會發現別人的人生不是如我們表面所看到那般這麼輕易就能被理解,而且每一個人都會相互的牽動,想靠近,想逃離…。

也只有認真的善待自己才能放開心胸去看待別人,對於別人對自己所造成的傷害,不需要強迫自己原諒或放下,但至少我們能坦然的面對那些傷害所展現出來的樣貌,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瞭解自己想要的生活是怎樣的一樣生活,那我們要朝那個方向努力?要如何不隨波逐流呢?除了人云亦云又能如何?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怒、苦惱、對生命及自我價值的追求,有些人可能很早就定位了自己的價值,有些人在無意間找到了定位,但卻不知道何去表遠,而陷入自我封閉的界世,在那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能才能得到一種平靜,沬然的看著他人並與知互動,有些人一輩子都在羨慕別人光彩的人生,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放棄,不斷的慌亂的追尋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才能,但是一旦面對人生價值觀的崩毀,若無法得到解答,就利用其他極端的方式尋求自我的認同,辜負其他人的期待就是一種最好的方式,但能找到答案嗎?

我們都祈禱自己的生活日日都能風和日麗,但~誰的生活又真的能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湯姆老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